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仁寶廣達旺年會將登場 業界矚目

2019/1/27 14: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7日電)美中貿易戰疑慮未除,筆電代工大廠英業達旺年會發表布局全球策略,緯創旺年會說明今年業績勝去年;今天晚上登場的和碩旺年會及將舉行旺年會的仁寶、廣達受到業界矚目。

英業達集團董事長卓桐華日前在旺年會記者會表示,面對美中貿易戰,英業達全球布局,只要客戶一聲令下,在台灣、東南亞、墨西哥都能配合生產,但不會放棄中國工廠。

緯創資通除生產筆電、電視等產品,也在印度廠為蘋果組裝手機,但對於印度工廠緯創一向低調,更絕對避談為知名品牌客戶代工手機的事。

緯創資通董事長林憲銘25日在旺年會時表示,雖然還沒宣布加薪多少,但確定每年都會加薪;2019年經濟不是很好,但緯創業績還是會成長。

和碩是鴻海以外蘋果第2大智慧手機組裝代工廠,但和碩一向不發表對客戶看法,業界或投資人只能從其通訊產品出貨量推測手機出貨狀況。對於美中貿易戰影響下,生產基地的轉移,和碩已做分析評估。

仁寶電腦表示,為因應美中貿易戰,桃園的平鎮廠、越南廠都僅能取代部分中國大陸廠產能的方案,至於量產進度須視美中貿易情勢發展,及客戶實際需求而定。

廣達電腦在桃園購買1萬坪廠房,雖然是這波台商回流潮中的大投資案,但廣達主管說,台灣原本的辦公室、廠房就不足,美中貿易戰只是加速廣達在台灣購買廠房的規劃。

廣達評估在桃園設廠,主要考量還是熟悉環境,有總部研發人員可就近支援。買這麼大的廠房,其實短時間不見得用得到,但卻是配合客戶針對美中貿易戰的應變計畫最重要一環,只要客戶有需求,便可快速移入機器設備,投入生產。(編輯:蘇志宗)108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