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車用電子需求旺 敦南今年業績續看俏

2019/2/12 18: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2日電)受惠車用電子市場持續成長,二極體用量需求高,法人看旺敦南科技今年業績持續成長。敦南今年1月營收月增逾1成。

分離式二極體去年就已經出現缺貨狀況,挹注如敦南等國內二極體大廠業績。法人指出,隨著車用電子需求持續成長,敦南車用產品今年出貨看旺,將進一步挹注業績成長。敦南去年營收121.04億元,年增5.22%。

敦南1月自結合併營收新台幣9.28億元,年減0.96%,較去年12月增加11%。

自今年1月起,敦南將行銷、研發及市場皆有重疊的分離式元件及電源管理晶片合併為功率半導體部門,盼整合後資源可發揮更好的效益。

敦南指出,這兩年以來電源管理晶片與分離式元件可互補搭配的產品已陸續到位,可供客戶更完整的電源管理解決方案。希望藉在全球電源供應器市場占有一席之地的分離式元件可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能,帶領更多敦南的IC產品進入一線大廠供應鏈。

針對6吋晶圓產品,敦南指出,經過兩季整頓,已在去年第4季順利承接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代工訂單,在新一年度的第一個月交出月及年增率雙雙上揚的成績單。系統模組則是延續12月的氣勢,1月依然在淡季繳出6%及1%的年增率及月增率雙雙成長的成績。

敦南重要子公司昂寶在1月也貢獻38%的營收,昂寶1月營收年增1%,月減5%。(編輯:楊玫寧)108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