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為產品有無國安問題 陳良基:CPU都有被駭可能

2019/3/7 16:58(3/7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7日電)華為產品恐有國安疑慮,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表示,任何元件只要有CPU或可以跑程式,都有被駭可能;科技部會定時去看惡意程式對網路攻擊狀況,做相關資安處理。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陳良基業務報告,並列席備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行政院要公布中國大陸產品的黑名單,使用華為產品問題到底有沒有國安問題,美國似乎在轉向,歐盟或德國不認為使用華為有國安問題,他詢問陳良基,從科技角度來看,台灣使用華為手機或相關產品,是否有證據顯示有國安問題。

陳良基說,由於權責問題,並不是科技部可以回答。但他進一步說,任何元件只要有CPU或可以跑程式,就有機會被駭,這是資安基本概念。只能建議不同元件,用不同方式維護,如科技部會定時去看惡意程式對網路攻擊狀況,做相關資安處理,不一定需用法規規範。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問及5G整體戰略,陳良基說,5G已到產業發展地步,學研界朝6G或更大頻寬發展。

許毓仁說,美國跟中國競爭5G市場,美國要卡華為,以台灣科技來說,切入的利基點是甚麼,若中國廠商要給台灣代工,能不能允許,要不要做防火牆。

對此,陳良基沒有正面回應,他說,台灣在全球ICT產業扮演供應商角色,對於5G發展,未來應著重應用面發展的垂直整合。(編輯:林孟汝)108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