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預防酒駕 Volvo將安裝車內攝影機和感測器

2019/3/21 21: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瑞典哥特堡20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典汽車製造商富豪(Volvo)為加強其駕駛安全第一的聲譽,將自2020年代初期起在車內配備攝影機和感測器,監控駕駛酒駕或分心徵兆,並介入以防止發生意外。

這些安全功能今天在哥特堡被詳細介紹,為本月稍早公布的計畫增添更多細節,標誌著Volvo朝消除乘客死亡的承諾,再往前邁進一步。

汽車產業越來越聚焦於自動駕駛汽車,過去一年來支援這類操控的技術發展快速。

Volvo正與瑞典汽車零件製造商Veoneer合作,打造無人駕駛高速公路自駕汽車,目標是在2025年前實現1/3銷售源自自駕汽車。

但Volvo執行長塞繆爾森(Hakan Samuelsson)告訴路透社,得再花5到10年才會大量出現這類車輛,創造出一個可行市場,販售具有像是當前攝影監視器等新增安全功能汽車。

他補充說:「這些主動安全技術…智慧感測器、自動限速系統、智慧分心感測器、智慧酒駕感測器等,將自2021年起問世。」

Volvo表示,當駕駛酒醉、疲勞,或因使用手機分心,(系統)就會介入干預,可限制車速、透過語音助理系統發出警訊或讓車輛減速並停下。

塞繆爾森表示,這些策略可能會讓Volvo流失一些熱中速度感的客戶,但也會開創機會,贏得想購買最安全車輛來載送孩子的父母青睞。(譯者:李晉緯/核稿:劉學源)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