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違反伊朗制裁 渣打付英美339億元罰金和解

2019/4/10 2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和英國監管當局今天宣布,英商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因經手交易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措施,罔顧反洗錢相關規定,而同意支付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9億元)和解。

法新社報導,美國財政部官員表示,渣打在美國處理的數以億計美元轉帳,牽涉伊朗和其他遭美方制裁國家。美國還有其他聯邦和州立機關加入追究渣打責任。

和美國當局合作的英國金融行為監理總署(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也對渣打開罰,理由是對於可能來自犯罪或用於恐怖主義行動的資金洗錢,渣打幾乎未察覺和反制。

美聯社報導,根據今天宣布的和解內容,渣打將支付美國當局總額9億4700萬美元罰款,其中約4億2700萬美元繳給紐約州機關。其餘1億200萬英鎊罰款付給英國的金融行為監理總署。

金融行為監理總署的執法和市場監督部門(Enforcement and Market Oversight)主管史都德(Mark Steward)表示:「渣打對自身金融犯罪控管的監督不僅狹隘,且遲緩及慢半拍。」他還說,若非渣打配合調查,罰金原可能更高。

渣打則發布聲明強調,這些違規行為已是「過去式」,且「絕大部分」問題出現在2012年以前,2014年以後未出現任何相關違規。(譯者:張正芊/核稿:徐崇哲)108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