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音737減緩生產 漢翔:影響極微

2019/4/11 18: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1日電)波音737MAX客機疑因控制軟體問題造成失事,遭各國禁飛,波音公司5日表示,計畫將737的月產量削減近20%。生產波音部分零件的漢翔航空表示,僅影響新台幣千萬元

漢翔航空今天下午舉行法說會,新上任的董事長胡開宏與總經理馬萬鈞首度面對法人和媒體,法人關切波音737MAX緩產對漢翔的影響。

馬萬鈞表示,波音737MAX失事推斷是軟體問題,工程師最怕的是硬體設計瑕疵,那會造成大災難,但今天是軟體的問題,軟體正在改,改過再經過認證便可交機,只是不知道還要多久少才能認證完成。

漢翔航空副總經理黃淑媛表示,波音737型飛機在手訂單有4600多架,很多媒體指出波音減少很多訂單,但實際原因是波音正在等待新的發動機,因為新的Leap發動機從前年開始缺料,這幾個月交運中止,波音製造到一半等待發動機的客機連停機坪都停不下,所以才會緩產。

黃淑媛指出,漢翔承製波音的主輪艙門、壓力艙門和升降舵等零組件,波音緩產對漢翔至多影響在新台幣2000萬元以內,並不嚴重。

由於漢翔目前只有3座發動機的機匣廠,2018年獲得得美商奇異公司零組件委製業務合約,取得高精度熱段組合件承製權,並同步開發機匣「組合件」,漢翔規劃於高雄岡山廠區增建機匣4廠、機匣5廠,總投資金額約新台幣22.29億元,預計2020年第1季完成建廠,第2季投入營運。

馬萬鈞也透露,漢翔能承製組合件是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因為生產零組件,容易被砍價,但是有能力更上層樓做組合件時,毛利高,獲利可以馬上看到,未來可以做更大型的組合件,挹注公司更多利潤。(編輯:鄭雪文)108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