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SCI台股權重遭調降 法人:資金消化很快

2019/5/14 16: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江明晏台北14日電)明晟(MSCI)指數編纂公司今天公布半年度調整結果,台股在全球新興市場指數、亞洲除日本指數、全球市場指數權重同步調降;法人表示,調降台股權重在市場預期中,對台股影響有限、資金消化很快。

台股在本次MSCI半年度調整權重中,「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由11.41%下調至10.90%,調降幅度0.51個百分點;在「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由12.93%下調至12.56%,調降幅度0.37個百分點;在「MSCI全球市場指數」權重由1.35%下調至1.34%,調降幅度0.01個百分點。

根據元大投信資料顯示,MSCI台灣指數成分股本次沒有新增或刪除成分股,維持在87檔。本次權重調升最多的成分股為台積電,其權重變化約0.2個百分點,調升後權重35.5%;權重調降最多的成分股為鴻海,權重變化為負0.29%,調降後權重為5.96%。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認為,MSCI調降台股權重在市場預期中,且歷史經驗來說,對台股影響有限、資金消化很快。

儲祥生表示,反而是個股變動影響較大,台積電調升最多,也會對台股大盤較有利,但市場仍持續關注中美貿易戰進度,眼看「兩台火車要對撞」,波及金融市場震盪,雙方願意坐下來談判意願升高。

元大摩台基金研究團隊分析,當前國際局勢聚焦於美中貿易進一步的風吹草動,目前雙方處於一種「邊打邊談」的氛圍,進一步的轉圜點則視6月的G20會議,美國總統川普是否會再向中國遞出橄欖枝而定。

MSCI每年2月、5月、8月及11月執行指數定期審核與調整,今天公布的半年度調整結果將於5月28日收盤後生效。(編輯:張良知/張均懋)108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