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豐金:新台幣31.5元已到短線滿足點

2019/5/23 15: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3日電)近期新台幣「跌跌不休」,創28個月新低價,但永豐金經研處表示,新台幣貶幅已深,預計31.5元是短線滿足點;且下半年美元可望轉弱,建議投資人暫時觀望,不要在這時搶進美元。

另外,美中貿易戰升溫,戰線更延伸到科技戰,美國近期擴大對中國通訊大廠華為的制裁,也對華為供應鏈造成極大影響,今天台股重挫148.85點。不過永豐金認為,台股這波段跌幅至少已達8成,預估台股萬點有守,因此建議可以挑選適合類股「逢低買進」。

永豐金今天召開第一季法說,公布第一季稅後盈餘新台幣37.2億元,年增41%創歷年同期新高,主因財富管理與銀行、證券手續費收入大幅成長,加上法人金融放款規模突破1兆元,挹注金控手續費淨收益來到3067億元,創單季新高。

針對近期新台幣貶勢不止,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表示,近期美元強勢,除了美中貿易戰因素影響外,第二季是歐元區經濟谷底,導致歐元疲弱,也是美元走強原因之一。但第三季歐元區經濟將好轉,帶動歐元反彈,因此他預估美元下半年偏弱機會高。

永豐金經研處表示,近期新台幣貶幅已深,預計31.5元是短線滿足點,若下半年美元轉弱,新台幣也可望反彈,因此建議未持有美元部位的投資人,先不要在這時搶進美元。

今天台股重挫148.85點,盤中一度跌破10300點大關,主要是因為美國擴大制裁華為,對台灣的華為供應鏈造成影響,台積電今天跌幅逾3%,市值也跌破6兆元。

不過,黃蔭基表示,觀察外資賣超台股情況,近日賣超金額逐漸收斂,顯然已經賣得差不多,且目前這個波段跌幅「至少已經跌掉8成」,離谷底已不遠。尤其明年美國、台灣都要舉辦總統大選,在選前政府都會想辦法拉高股市,因此台股跌破萬點的機會不高,萬點有守,建議投資人已經可以挑選適合的類股逢低買進。(編輯:蘇志宗)108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