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為:5G摺疊式手機Mate X延後上市 無關貿易戰

2019/6/14 2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4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華為技術公司高級副總裁彭博(Vincent Pang)今天告訴路透社,原定6月上市的5G摺疊式手機Mate X將延後3個月,至9月全球啟售。彭博否認此決定與美國發動的制裁有關。

中美貿易戰延燒,美國政府禁止華為與美國企業往來。科技大廠谷歌(Google)已宣布,在美國政府准許的90天禁令執行緩衝期於8月結束後,將不再提供華為手機搭載或更新安卓(Android)作業系統軟體。

根據彭博的說法,Mate X延後發售與禁令無關,而是因為各家電信業者的認證測試預計8月才會完成。

彭博也透露,華為自行研發的作業系統「鴻蒙」可望於9個月內推出,目前尚在測試階段。

「我們當然偏好谷歌和安卓,畢竟已合作多年。但若為情勢所逼,我們可在6個月至9個月內推出鴻蒙系統。」

彭博指出,鴻蒙的設計基礎是安卓經開放原始碼授權的公開內容,主要將用於手機,稍晚才會擴大適用其他設備。

另一方面,彭博澄清,華為並非如部分媒體報導將取消推出新筆記型電腦,不過是稍晚推出。(譯者:陳韻聿/核稿:陳政一)108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