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食品廠接軌國際 5家獲SQF證書

2019/6/20 17: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日電)全球食安意識抬頭,在食品GMP失靈後,食品業者積極提升自主管理,轉向全球公認最高品質認證SQF努力,今天有聯華實業、富味鄉、佳乳、禎祥、華強實業等5家廠商獲頒SQF證書。

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簡稱食工所)今天舉辦的「台灣食品進軍國際市場策略聚焦美國市場合規實務研討會暨SQF授證儀式」,除了邀請國內外專家與企業領袖一起聚焦美國市場,了解法規與國際驗證管理進口食品的關卡等議題,特別辦理聯合授證,頒發證書給新獲證書的5家台灣食品廠。

聯華總經理景虎士表示,麵粉雖然是烘焙食品最基礎的原料,但為了讓消費者「安心買、放心吃」,自2018年初開始,積極爭取國際食品安全最高標準SQF認證,長達16個月的努力,終於突破重重難關,取得全球食品業最高品質等級SQF Level3認證,成功將「品質盾」標章貼在每一個產品上。

景虎士表示,聯華實業是國內規模最大、產量最高的老字號麵粉廠,深耕麵粉產業多年,旗下包含「水手牌」、「駱駝牌」、「蘿蔔牌」等品牌。

台灣暴發食用油風暴後,挺過食安風暴的富味鄉今天也獲得SQF Level3認證,為台灣第一家同時以食用油與芝麻製品通過驗證的食品廠。

富味鄉總經理劉兆華表示,自我提升食安等級,是富味鄉一直以來的營運重點。期許與國際標準接軌後,能提升國內外市場營運規模。

Safe Quality Food(SQF)是由全球食品安全促進會(Global Food Safety Initiative)認可的一套食品安全品質管理系統,為目前國際上公認最全面且嚴謹的食品安全管理體系,受到美、澳、日、韓等先進國家廣泛使用,近75%國際知名連鎖品牌及通路商,包括沃爾瑪、麥當勞、7-11、好市多Costco、家樂福Carrefour等企業都公開支持的驗證體系,且唯有通過最高等級SQF Level3「品質保證」層級,才有資格在產品上使用此標章。(編輯:林興盟)108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