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線交易案一審無罪 浩鼎盼檢方別再上訴

2019/6/21 13:04(6/21 15: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1日電)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等5人被控內線交易,今天一審宣判被告無罪。煎熬2年多,張念慈感謝事實與真相終於有了還原的機會,並呼籲檢方別再上訴,讓一切誤會和傷害到此為止。

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等5人被控內線交易案,經士林地檢署偵結後依違反證券交易法提起公訴,士林地院經過2年多的審理,今天判決張念慈等5人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稍早得知一審獲判無罪後,浩鼎隨即發布新聞稿聲明表示,代表經營團隊、員工及投資人,對法院合議庭2年多來抽絲剝繭、鉅細靡遺查證的努力和審慎態度,致上最高的敬意和謝意;也感謝為本案出庭作證的專家證人,他們在庭上本於專業的證詞,讓事實與真相終於有了還原的機會。

浩鼎表示,回顧這起官司,源於檢調單位對新藥研發及臨床試驗的不了解,3年來,造成公司、投資人和生技產業嚴重受創,為此付出慘痛的代價。但是,浩鼎從未忘記當初投入新藥研發的初心,是為了滿足仍未能有效治療的醫療需求;3年多來堅毅地加倍努力,希望能早日以成果做為最好的答覆。

浩鼎同時盼望,檢方能依據法務部所擬定「重大矚目案件無罪上訴案件審查辦法」,審慎評估本案再提起上訴的必要;誠懇希望以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為念,不要再提起上訴,讓一切誤會和傷害到此為止。讓今天的判決,成為台灣生技發展的新起點。(編輯:楊凱翔)108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