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股東會爆衝突 大同指控報導不實擬提告市場派

2019/6/28 18: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8日電)媒體報導,大同公司股東會引發衝突,原因之一是大同只給2分鐘投票時間;大同今天表示,對於不實指控報導深表遺憾,並譴責市場派的非正派手段,已蒐集股東會現場證據委請律師提告。

中國時報今天報導,6月17日大同股東會引發衝突,在現場直擊經過的中華金融人員暨投資人協會祕書長尚潔梅說,大同只給2分鐘的投票時間、不回答小股東質疑公司自肥和虧損原因、強行搬走票箱計票,是造成衝突的3大原因。

對此,大同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對於今年股東會市場派以荒誕行徑阻礙議事進行,除了再次嚴正譴責,並強調當天股東會議程一切合法合規,現場有律師、會計師見證,且全程錄音錄影。對於市場派屢次濫用媒體,發布不實指控,大同予以嚴厲譴責。

大同說,對於投票時間的裁量,在議事規範中並無明定,一般而言1到3分鐘是常態,大同因部分股東已使用電子投票,投票時間皆採計2分鐘,今年做法與往年並無不同。

大同表示,市場派藉故以自備的大聲公叫囂,再指使數十位彪形大漢以突襲方式翻越長桌、衝撞工作人員、破壞議事台、拉扯麥克風,其暴力荒誕行徑多次上演,不僅破壞議事正常進行,更造成大同多名工作人員受傷。股東會後,大同接獲多位股東來電抗議且譴責市場派的計畫性暴力鬧場,不僅危及在場其他股東的人身安全,並嚴重延宕議事進行。

大同表示,再次對市場派的非正派手段予以最嚴厲譴責,已向警察機關備案,並蒐集股東會當天現場證據委請律師提告。(編輯:趙蔚蘭)108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