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東通訊園區2期帶動2000就業 2020年初Google進駐

2019/7/6 12:10(7/6 14: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6日電)遠東新位於新北板橋的「台北遠東通訊園區」陸續完工,第1期已營運,有Amazon進駐,第2期一整棟大樓順利出租給Google,預計明年初交屋,與遠傳電信為鄰,估計創造2000個工作機會。

紡織一貫大廠遠東新在台灣擁有57萬坪土地,堪稱傳統產業界的大地主,原來的土地如今已成為轉型房地產的重要獲利來源。

遠東新表示,旗下主要的土地資產包括台北遠東通訊園區(Tpark)、台北市大安區遠企大樓,與新北市超高層大樓Mega Tower,以及五股1.7萬坪及桃園觀音1.4萬坪土地,價值非常可觀。遠東新還成立遠東資源開發公司負責活化既有土地資產,並繼續開發新土地資源,在彈性策略運用下創造更高的資產價值。

遠東新指出,目前開發重點中,約9萬坪的新北市板橋區「台北遠東通訊園區」Tpark分期開發,占地4000坪的第1期已完工營運,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與新北市政府合作,進駐通訊園區,打造「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

快要興建完工的是占地5000坪的第2期工程。遠東新透露,第2期為兩棟分別為10層和15層的大樓,其中1棟供遠傳電信IDC大樓使用,另1棟大樓全部出租給科技大廠Google研發使用,預計今年底到明年初完工交屋給Google裝潢,明年底正式進駐營運。

遠東新估計,第2期工程完工交屋後,園區內會新增數千位工作人員,將帶動住宅需求,因此也在通訊園區內與遠揚建設合建27層住宅大樓,基礎工程已完成,預計明年完工,將採邊建邊售。

遠東新強調,Google進駐通訊園區後,不但全力拓展「智慧台灣計畫」,還可串連鄰近新創及雲端產業資源,共同打造AI產業研發中心,預期未來「台北遠東通訊園區」將會引進大量科技人才就業機會,厚實新北市資通訊產業能量。(編輯:張均懋)108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