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標企業第3季營收正向 法人看好電子股重拾強勢

2019/7/21 13:30(7/21 14: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1日電)市場押注美國聯準會(FED)7月底降息,及指標企業對第3季營收的正向,定調市場對下半年半導體業樂觀。法人表示,以市場低庫存和美中貿易戰暫趨緩來看,下半年電子業有望重拾強勢。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隨著美股財報週登場,即使美股財報第2季缺乏亮點,但在美國聯準會降息預期、續唱鴿派言論支撐下,資金效應帶動美股轉強,加上華為事件告一段落,干擾降溫,以及重要權值股釋出基本面轉佳的訊息而支撐台股。

廖哲宏指出,企業第2季財報表現影響行情有限,主因是受關注的美國指標企業先前已下修第2季財報預期,而台股指標企業正向預期第3季營收,則定調市場樂觀看待下半年半導體業,就低庫存的角度與美中貿易戰現況,下半年的電子股有機會重拾強勢。

面對市場押注美聯準會7月底可能降息帶來的樂觀氣氛。廖哲宏分析,投資人要留意預期落差可能帶來的市場波動外,同時必須體認,降息預期是目前經濟數據與企業盈餘不佳的大盤上漲動能之一,但貿易戰才是市場波動的主要來源,且貿易戰的影響力高於降息。

此外在指標型企業法人說明會陸續登場,雖然表現各有不同,廖哲宏指出,企業領先者相對產業追隨者較有機會獲取較佳利潤;部分企業的接單情勢有利週邊供應鏈,但不可擴大解讀為全族群都受惠;在投資上仍應該依股價位置、產業地位擇優布局。包括5G、先進製程、享有中國進口半導體替代利多的業者最值得留意。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楊遠瀚也建議,投資人觀察產業族群重點是看下半年有無上升動能,搭配題材相對較有表現,但因熱門題材股評價普遍較高,必須謹慎看待,電子股可關注伺服器概念族群。

楊遠瀚指出,今年是全球5G元年,各國建置5G腳步比業界預期快,引爆關鍵零組件需求,尤其滿足5G高速傳輸特性需求的載板、散熱等關鍵零組件需求大增,相關族群可關注;傳產族群則以紡織、生技、健身相關動能較強,短線來看,經濟數據及Fed偏鴿支撐盤勢,但美國總統川普仍是未爆彈,短期仍是多空交錯,盤面會類股輪動。(編輯:黃國倫)108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