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刷卡加油竟挨告盜刷 中信銀與中油:盡速查明原因

2019/7/22 16: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蔡芃敏台北22日電)台中有民眾到加油站刷卡,事後卻接到通知誤刷到前一位消費者的信用卡,遭到提告,中國信託銀行今天就此回應,已將該筆消費列為爭議款,會盡速查明發生原因。中油表示,兩位車主僅需負擔自己的油錢。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回應,收單行是中信銀,等待中信銀做後續了解,釐清發生原因,是否為刷卡設備機器或是其他原因造成,再作進一步檢討與改善。

根據媒體報導,台中市羅姓女子日前在中油直營加油站加油,數天後警方通知她變成盜刷信用卡的詐欺被告,根據警方調查,羅女之前到加油站刷卡付款時,誤刷到上一位加油的張姓男子信用卡。張男為保障自身權益,向羅女提告。

由於2位持卡人都是刷中國信託銀行信用卡,中信銀表示,在釐清先刷卡消費的持卡人扣款疑義後,已於第一時間協助客戶將該筆消費列為「爭議款項」,客戶不須負擔該筆款項。

有關爭議款項,當持卡人使用信用卡支付交易款項後,在交易清算日前或預定期間未收到商品、服務等情況下,持卡人可以在120天內向發卡銀行提出取消扣款,也可向發卡銀行提出交易爭議申請,並附上相關文件讓銀行進行評估。

中信銀說明,對於客戶已離開加油站,信用卡卻仍遭扣款,已聯繫該加油站,盡速查明當時刷卡情況,目前仍在等待設備廠商釐清原因。

中油發言人方振仁說,這是單一個案,目前已交由警方調查,至於是機器、系統或人為操作出問題,還有待警方釐清。

方振仁表示,為了維護消費者權益,已經完成補刷退,兩位車主僅需負擔自己的油錢。

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提醒,發現信用卡被盜刷,應盡速向發卡銀行提出疑義,一般來說,銀行有提供刷卡超過一定金額即發送簡訊至持卡人手機的服務,提醒民眾可以多利用網路銀行查詢,並多注意每期帳單,確保自身權益。(編輯:楊玫寧)108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