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高齡就業法草案拍板 聯電:用人考量競爭力

2019/7/25 16: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5日電)行政院會今天通過中高齡者就業專法草案,促進與保障銀髮族就業。晶圓代工廠聯電表示,會盡可能配合政府政策,不過,用人仍以競爭力為主要考量。

「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草案不僅彈性放寬雇主聘用65歲以上高齡勞工繼續工作,可以用定期契約僱用,並禁止對銀髮人才或高齡者差別對待,若有年齡歧視,最高可罰新台幣150萬元。

政府對失業45歲至65歲的中高齡者有相關失業救濟、對在職中高齡者或高齡者有職務再設計補助、對原雇主繼續聘用65歲以上勞工也有獎助辦法。

聯電不評論專法能否達到促進及提升中高齡及高齡者的勞動參與的目標,表示將會盡可能配合政府政策。

不過,聯電強調,人員聘用將依實際業務需求,並視生產力而定,將以競爭力為主要考量。

聯電成立已滿39年,因持續不斷引進年輕員工,至今年3月聯電員工平均年齡約35.8歲,平均服務年資8.9年。(編輯:鄭雪文)108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高齡就業法草案政院拍板 年齡歧視最高罰150萬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