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教機9月出廠 漢翔估2021年後營收急速成長

2019/8/20 18:49(8/24 15: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日電)漢翔航空研製的新式高教機,首架將於9月26日在台中舉辦出廠典禮,預計明年6月首飛;同時加計F-16A/B升級改裝案2023年完成,漢翔預計2021年起未來數年營收可望急速成長。

漢翔董事長胡開宏表示,這66架高教機的首架預計9月26日出廠,明年6月首飛,若首飛之後沒有太大問題,將進入量產;高教機預算約新台幣686.4億元,其中375億元由漢翔與國內供應商等取得,估計供應商可分得約100億元,漢翔約200億餘億元,未來視交機速度,將從2021年起逐年分階段入帳,將帶給漢翔營收很大的成長。

另外,漢翔正在進行F-16A/B性能升級案(鳳展專案),預計全案將於2023年完成,也將為漢翔營收帶來不小的成長。

胡開宏指出,高教機自製率約55%,其他的系統件都是外購,未來仍要朝100%自我研發來前進,特別是台灣製造的飛機零件不應該再停留在單一零組件階段,而應朝系統件製造來邁進,如此價格才好、利潤才會高。

對於美國最近同意出售先進的F-16V型戰機給台灣,是否使得國機國造期程延後,胡開宏告訴中央社記者,國機國造是一項長遠的大計劃,特別是當年打造IDF戰機時沒有和產業界鏈結,全案完成後優秀人才陸續流失,非常可惜,因此高教機案交機後,後續還要朝初教機製造、高教機提升自製率,以及未來戰機研製等新業務來努力,人才會有發揮的舞台。(編輯:林興盟)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