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盤中挑戰10600點躊躇 法人:保守看待

2019/8/22 1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2日電)美中貿易戰似有緩解,今晨收盤的歐美股大漲,電子和光學等類股推升台股續漲,但在挑戰10600點套牢賣壓區前躊躇收斂。法人表示,台股上檔賣壓沉重,指數空間有限,宜保守看待。

今晨收盤的美股因零售業的業績不錯而大漲。美國高層官員正在考慮採取措施防止美國經濟衰退,包括暫時調降薪資所得稅;同時白宮決定將禁止美國企業和中國科技巨擘華為做生意的命令再延後90天實施。外界認為,這是美方對中國做出的一步和解行動。

台股受到相關激勵連漲4天,今天持續向10600點推進,但由於面臨月線、季線及半年線糾結的10600點到10650點的沉重壓力區,且觸及到8月2日向下跳空缺口的位置,因此不易快速向上突破整數大關,指數最高達10596點之後漲幅逐步收斂。

類股方面,光學股受惠智慧型手機邁入出貨高峰,不論是大陸的華為新機或蘋果新機都具備3鏡頭趨勢,光學股在大立光和玉晶光盤中分別最高上漲2.22%和3.53%帶領下漲勢明顯。

蘋概股的台積電開高走高,盤中漲幅收斂至近平盤254.5元,鴻海大致在平盤73.5元之上狹幅游走,半導體、IC設計封裝等類股漲多。

傳產股漲勢較弱,包括食品、造紙、化學、玻璃、鋼鐵、航運等類股翻黑;金融股小漲約0.3%。

統一證券表示,美中貿易戰短期難解,加上香港抗爭事件、日韓貿易摩擦、英國硬脫歐皆將對金融市場造成負面影響;加上外資最近15個交易日內賣超達14天,心態偏空。

統一證券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全球央行年會將於22日到24日舉行,市場關注23日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演說,期待釋出更多寬鬆訊號。目前期貨市場反應,至年底,Fed將至少再降息2碼,而美國總統川普也喊出未來應該再降息4碼口號。因此,若演說聲明寬鬆態度不夠明確,恐將引發市場失望性賣壓。

統一證券認為,台股在技術面上10600點上檔套牢賣壓沉重,指數空間有限,應維持謹慎保守建議,逢高適度減碼,等待市場情緒穩定再行布局。(編輯:趙蔚蘭)108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