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台企凱暘新主管團隊退出 勞方停工爭權益

2019/8/28 11: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8日電)越南海防市台資凱暘公司老闆失聯後,台灣H&S公司介入接手,但新主管團隊因無法處理法律問題而宣布退出,員工27日起停工,力爭薪資等權益。

凱暘2004年在海防市(Hai Phong)設廠,專門生產鞋類產品,目前聘用2357名員工,其中女性員工有2180人。員工12日上午上班時,意外發現廠房與倉庫都關閉,凱暘的台籍老闆和主管人員等18人不見人影。

事情發生後,越南勞動聯團等單位積極設法與廠方溝通,討論並尋求處理方案。

H&S公司表達接手之意,日前與凱暘老闆的父親取得連繫,19日籌組新主管團隊前往海防市接管凱暘,並與員工會面。公司新主管團隊當時承諾,將在24日前發放7月和8月前10天薪水的一半給員工,其餘一半將在31日前完成支付,員工其他社會福利將依照越南法律規定實施。

在H&S公司介入管理下,凱暘自20日恢復運營,員工已在上週領到7月和8月前10天薪水的一半。

越南「勞動者報」新聞網站27日報導,凱暘公司工會昨天向員工發出停工通報,目的是要求廠方依照所承諾解決員工薪資等權益的問題。

報導引述凱暘工會說法指出,新主管團隊雖然已經介入管理,但是仍未能處理法律問題,銀行不同意延後公司還債時間,因此宣布退出。

報導說,員工昨天起集體停工,要求廠方解決相關權益,部分員工表示想要解約,以尋找其他工作。

報導說,海防市人委會26日召開解決凱暘公司窘境的會議,人委會主席阮文松(Nguyen Van Tung)要求當地銀行為凱暘一批貨品出貨作業創造便利條件,要求夥伴公司一次全額支付,各家銀行抵扣這批貨的金額,但要確保公司有足夠的金額發放給員工其餘薪水。

此外,阮文松也要求海防市稅務局加快解決凱暘增值稅退稅手續,以發放給員工薪水、社會保險費用以及收回到期債務為優先順序使用取得的費用;另外,指示當地警方確保當地治安情況。

海防市勞動聯團指出,凱暘公司老闆失聯時,公司積欠員工薪資約300億越盾(約新台幣4000萬元)、銀行債務逾1490億越盾以及5月至今員工社會保險費用95億越盾,另積欠若干員工生病與生產等福利費用。(編輯:陳永昌)108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