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達電延攬法電信商大將 梅特爾:14年前就在等

2019/9/17 17:05(9/17 2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7日電)宏達電今天宣布任命法國電信商Orange大將梅特爾任執行長,王雪紅對他相當讚許;針對何時決定加入HTC,梅特爾說,他14年前第一次遇到HTC時,就一直在等機會。

宏達電(HTC)今天宣布任命梅特爾(Yves Maitre)擔任HTC執行長,即日起生效,王雪紅仍將繼續擔任HTC董事長,專注未來科技與企業方向的制訂,並在5G、XR與AI新世紀,共同實現VIVE Reality遠景。

王雪紅與梅特爾今天下午在HTC新店總部召開臨時記者會,王雪紅表示,VR、AI、5G和區塊鏈加在一起的VIVE Reality遠景,還要思考科技如何結合人文,進入VIVEPORT之後能夠創造出很多對人類有意義的內容,而這就需要有平台上下架,這段時間不止打造世界最好的硬體設備,也打造很好的平台,並與內容業者合作。

王雪紅指出,宏達電在5G也推出全球首個HTC 5G Hub產品,目前已有10多家業者合作,是時候需要很強的領導者,來帶領HTC進入下一個世代。

她提到,數年前HTC在倫敦舉辦阿福機發表會時,梅特爾就以法國最大電信商Orange的身分來參加,而HTC新店這棟大樓開幕時他也有來剪綵,王雪紅讚許他是難得懂得VIVE和5G等各項領域的人才,很榮幸他願意搬到台灣來跟HTC一起打拚。

針對媒體提問,他何時決定加入HTC,梅特爾開玩笑地說:「14年前我第一次遇到HTC時,就一直在等機會,而法國人是非常有耐心的。」

對於宏達電希望在未來的5G和AI中扮演什麼角色,梅特爾指出,5G會為未來帶來很大的改變,他深信擁有生態系的將是最後的贏家。面對宏達電營運上的挑戰,他將以什麼為優先任務?梅特爾指出,任何事都有挑戰,他讚許宏達電是第一個打造智慧機的公司,也是第一個具備5G視野的企業,他上任後也會持續推進宏達電目前的方向。

至於宏達電何時能重新轉盈?宏達電財務長沈道邦表示,過去兩年的相關布局,都是朝向這個目標努力。(編輯:張均懋)108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