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件5G商業實驗案 NCC核准通過

2019/10/4 16: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4日電)NCC宣布,核准遠傳電信申請5G商業實驗(PoB)研發電信網路案,盼藉此增進垂直場域整合運用,為未來的5G發展打下基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指出,為了因應即將到來的5G元年,讓相關技術與創新服務可以進行完整的試驗與測試,因此持續鼓勵業者建構5G技術支援及整合試驗平台。

遠傳電信攜手台北市政府資訊局與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宣布啟動「內湖智慧園區5G試驗計畫」,打造全台第一個「5G開放試驗場域」,並開放100家團隊申請免費體驗為期3個月的5G環境測試。

遠傳電信申請設置5G商業實驗(PoB)研發電信網路案獲得NCC核准通過,成為首件以PoB為主的5G實驗網路案。該實驗案未來將與垂直場域應用的潛在業者合作,建構台灣 5G發展的基礎環境。

除了遠傳的PoB申請案之外,NCC說明目前已核准6件以5G技術實驗(PoC)為主的實驗網路案,同時還有其他5G相關實驗申請案正在審查中。

NCC指出,有PoC或PoB實驗需求的公司、機關及學校可提出申請,NCC也會協助申請者在實驗階段導入商業模式,進行未來潛在商業或運營模式的評估,加速產業應用與市場接軌。(編輯:黃國倫)108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