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零售額前10月創高 徐旭東:買氣還在後頭

2019/11/25 20:30(11/25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5日電)經濟部公布10月與前10月零售業營業額,雙創歷年同期新高,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認為「買氣還在後頭」,部分國際機構雖下修明年經濟成長,但不代表台灣景氣不好,他還是樂觀以對。

遠東集團今天在遠企中心敦南廣場舉行耶誕樹點燈晚會,由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主持,並慶祝遠東集團70週年。

經濟部統計處今天公布10月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統計,其中零售業營業額新台幣3407億元,為歷年同月新高,累計1到10月也創歷年同期新高,年增2.9%。

徐旭東表示,前10月太平洋SOGO、遠東百貨表現得還可以,但感覺買氣還在後面,因為大家還在準備促銷,而應該值得安慰的是,「台灣的人民口袋有錢」,不像很多先進國家已經超賣了,台灣人還在等好機會,這時候應該樂觀一點。

徐旭東表示,70週年的願望是希望集團再有下一個70年,但下個70年更挑戰,畢竟前面70年來自於整個亞洲的經濟成長,後面的70年因為全球連線,再加上新經濟和AI等新科技的進步,所有零售業都要與電商競爭,因此「要花點功夫,不見得那麼容易」。

遠百信義A13預計在12月開幕,徐旭東也透露,會用一部分新科技,有些還在努力當中。

針對明年景氣,他坦言,根據部分國際機構預測「會下來一點」,但也不表示台灣景氣應該下滑,不過,整體上,因為中美貿易戰、歐洲有些地區是有些慢下來,這也是正常,不可能一直向前3位數的成長,現在調整是很自然的一件事,且要看個人的努力,「人家下來不代表你也要下來,我還是很樂觀。」(編輯:林孟汝)108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