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保守黨勝選美中貿易談判傳進展 亞股收紅

2019/12/13 2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3日綜合外電報導)外媒報導,中國和美國已達成貿易協議,同時,英國保守黨在下議院大選獲得壓倒性勝利,首相強生因而得以推動脫歐事宜。這兩則突如其來的好消息,帶動亞洲股市今天全面收紅。

據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已正式同意一項外界期待已久的美中貿易協議,根據這項協議,華府將取消原定於15日對中國商品加徵的新一輪關稅,並調降先前已實施的關稅。消息傳來,投資人重新將資金轉往全球股市。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經過連月高階貿易協商,美方談判代表把一項協議交付川普簽署,當中指出,美方將延後加徵關稅,以換取北京承諾加購美國農產品。

雖然協議尚未定案,但這項消息讓投資人鬆了一大口氣。在這之前,全球股市已經過數週折騰,主因美中雙方就談判進程,時而提供正面訊息,時而發表悲觀評論。

美中貿易談判新進展攻占各大媒體頭版,與此同時,強生領導的保守黨在重要的下院大選中拿下多數席次,取得壓倒性勝利。他現在終於擁有足夠力量,在國會推動他的脫歐協議。

對市場來說,外傳美中已達成貿易協議,再加上英國保守黨勝選,這是雙重正面消息,帶動亞洲股市今天收盤上漲。

東京股市日經225指數終場大漲2.6%,收24023.10點。香港恆生指數上漲2.6%,收27687.76點。上海綜合指數收盤收漲1.8%,收2967.68點。

首爾股市收漲1.5%。台北股市上漲0.8%。新加坡股市上漲0.6%。雪梨股市上揚0.5%。(譯者:李宛諭/核稿:陳政一)108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