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手一機成常態 手機保險投保金額再創新高

2020/1/20 15: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20日電)人手一機已成常態,市面上智慧型手機大多要價2至3萬元,據保發中心統計,2019年前11月手機保險總投保金額達20.4億,相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10%,再創新高。

根據市調公司統計,2019年前11月台灣市場手機銷售量已達627萬,國人使用手機普及率早已突破9成,人手一機已成常態。另外,資策會的「行動生活使用行為調查」報告中也指出,高達8成國人每天使用手機超過2小時以上,其中,有約3成國人為手機重度使用者。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發言人呂文泉表示,目前市場上的智慧型手機都要價2至3萬元起跳,在長時間的行動使用模式當中,只要稍一不小心手滑摔壞螢幕,維修費都至少好幾千元。

保發中心統計,2019年前11月手機保險總投保金額達20.4億,相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10%,再創新高,呂文泉說,主要是因為國人在選購智慧型手機時,也開始意識到使用風險。當發生無法正常使用或是不可預料事故,如意外碎屏、意外摔壞、落水及輾壓等,受損嚴重無法維修時,手機保險就能填補相關損失。

呂文泉建議,農曆年節假期將到來,過年期間不論是出遊拍照、在家追劇或到餐廳用餐時玩遊戲,甚至領完年終想換隻新手機的民眾,可以趁機加購手機保險。

目前有眾多產險公司提供手機保險服務,若根據保發中心簽單保費統計,排名前3名依序為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富邦產險、美商安達產險。(編輯:黃國倫)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