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路科技美商台南辦公室揭牌 AI發展添動能

2020/2/24 17:25(2/24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4日電)投資近新台幣6000萬元的Linker Networks美商寶蘊凌科網路科技有限公司台南辦公室今天揭牌,讓人工智慧發展中心正式營運,未來將持續招募員工,為AI發展再添新動能。

揭牌儀式由台南市長黃偉哲、Linker Networks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謝源寶、資策會副執行長蕭博仁等人主持。台南市政府指出,人工智慧發展中心目前進用200名在地學子,未來將持續擴增招募至250人。

黃偉哲表示,人工智慧(AI)能夠幫助企業處理與分析更多類型、更大量的資料,節省80%、90%以上的人工時間。人工智慧也可為這個時代經濟發展提供新能量,對提升台灣科技的發展及國際競爭力有正向助益。

黃偉哲指出,Linker Networks的技術獲得許多大廠認可,未來發展可期,也感謝Linker Networks能為台南各大專院校青年學子提供進入AI領域多元學習的機會。

黃偉哲說,目前AI功能在交通、醫療等多項領域上都可見其蹤影,期待與Linker Networks的合作,共同培育台南在地AI人才;此外台南辦公室選在友愛市場,也為傳統市場注入新能量,是新舊融合、科技古城的創新典範。

謝源寶簡報時指出,公司今年與國際大廠共同發展自駕領域,相關工作已開始在台南辦公室執行;未來計劃與德國、美國、韓國、新加坡等的國際大廠共同發展數個跨領域AI專案,將國際專案引進台南,串聯在地人才、產業資源,共同打造台南成為AI國際發展基地。

蕭博仁表示,這次的合作可將人工智能資安產業的相關技術落地,透過培育在地資安人才,提升數位競爭力;也將帶動南部資安產業的發展,促進產業升級。(編輯:戴光育)109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