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表現相對穩健 顧立雄解讀原因

2020/5/11 1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1日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解讀台股表現相對穩健的原因包括:產業面分布,有些表現還不錯,不全然是衰退;資金非常寬鬆,外資也有回頭的情況;對疫情趨緩的樂觀也會反應在股市。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經濟,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在出口衰退、上市櫃公司營收可能衰退的情況下,國內股市表現相對穩健,外界有點看不懂,他問顧立雄「怎麼解讀這種情況」。

顧立雄指出,股市反應的產業面不單只是受疫情影響嚴重的服務業、航空、旅宿業等,仍有製造業的表現從第一季獲利狀況來看也是有些成長,不全然是衰退,從產業面分布來看,有一些產業的表現還不錯,所以體質相對會比鄰近國家好。

談及台股表現相對穩健的原因,顧立雄還說,現在資金非常寬鬆,外資雖然一直還在賣超的階段,也許第一季看起來有流出的狀況,但事實上也有回頭的情況。

另外,顧立雄指出,對疫情趨緩的樂觀也會首先反應在股市上。

對於顧立雄的解讀,曾銘宗表示,大方向贊成。但他也提醒,製造業也沒有那麼樂觀,還是要注意6月底之後的接單。

顧立雄表示,「第二季整個上市櫃的營收是我們關注的重點」。

曾銘宗再問,在外資持續賣超的情況下,包括八大公股行庫和勞退、勞保基金自上週起積極買進,是不是在「營造520行情」。

對此,顧立雄答覆,「我對這個部分並無所悉」。

被問到公股行庫有沒有接到電話,要積極買進,「營造520行情」?財政部次長吳自心答覆,「國庫署主管剛剛告訴我說,並沒有接到類似的指示。」(編輯:鄭雪文)109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