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聿信開發AI呼吸監測儀 降低醫師聽診感染風險

2020/5/14 15: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4日電)聿信醫療器材科技開發出人工智慧(AI)即時呼吸聽診監測儀,曾提供武漢第九人民醫院使用,有助降低醫師聽診遭感染風險。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今天召開記者會,邀請聿信與安肽生醫科技說明與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相關的研發成果。

聿信臨床總監賴彥均表示,傳統醫師聽診時都是拿起聽診器對病人一次一次的聽診,並由醫師主觀判斷;聿信開發的AI即時呼吸聽診監測儀,不僅可連續監測偵測病人呼吸,且有AI可協助客觀判斷。

賴彥均說,AI即時呼吸聽診監測儀可將監測結果視覺化,並具呼吸中止警示功能。目前有單通道收音與多通道收音兩種規格;其中,單通道收音主打麻醉市場,多通道收音搶攻加護病房市場。

賴彥均表示,聿信曾提供2套AI即時呼吸聽診監測儀予武漢第九人民醫院,讓醫師不用再使用傳統聽診器聽診,降低因聽診遭感染的風險。

與台康生技及寶齡富錦合組快篩試劑聯盟的安肽生醫董事長沈三泰指出,安肽主要開發SARS-CoV-2病毒抗原的專一性抗體,並提供給寶齡富錦前期快篩試劑開發所需要的抗體。

沈三泰說,安肽同時交付單株抗體DNA序列給台康生技,量產需要的單株抗體。三方合作是由安肽擔任上游開發抗體,台康處中游量產抗體,寶齡富錦是下游開發並生產快篩檢測試劑。

寶齡富錦4月22日將三方共同開發的快篩試劑向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出飛確專案製造許可申請,但因送件申請資料不齊,未獲核准。(編輯:張良知)109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