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掛帥 美國生技指數NBI今年來漲幅逾7%

2020/5/15 17: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5日電)美國生技指數NBI年初迄今仍有超過7%的漲幅,成為全球極少數繳出正報酬的市場,為推升美股的重要關鍵之一。法人表示,當景氣前景混沌時,資本市場資金相對青睞醫療產業。

生技指數長紅,連帶投信發行的相關基金績效也跟著水漲船高,統計16檔生技相關基金在近1週、近1月、近3月、近6月、近1年、今年以來各期間表現平均都是正報酬。

群益那斯達克生技ETF基金經理人林孟迪表示,今年來NBI生技指數已逆轉正上漲7.06%,表現居全球之冠。NBI生技指數隨著疫情的發展與控制,後續可望有不錯的表現。現階段全球貨幣環境趨於寬鬆,美國健護類股今、明兩年獲利預期可望獲得進一步上調。生技醫療原本就具長多趨勢,加上發生國際疫情更彰顯其投資價值,在產業發展長期趨勢明確的利多下,預期醫療保健類股後市仍有持續上漲的空間。

安聯全球生技趨勢基金經理人許志偉表示,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曲線出現趨緩跡象,但卻不減市場長期對於疫苗、藥方和檢驗篩劑的短中長期需求持續增溫,在防疫掛帥下,推動全球生技、醫療和製藥相關產業表現相對強勢。

許志偉指出,美國政府積極補助經費、協助研發疫情和解藥,為相關產業前景增添更多正向因子;以美國醫療研究機構統計,今年以來的新冠病毒藥物件數來看,迄今已有超過146以上的相關藥物,其中逾3成多的藥物都與研發疫苗相關,凸顯美國官方在政策面的積極支持態度。市場對於9月底、12月底疫苗用藥有望上市做緊急使用,亦有助支撐相關板塊。

基本面而言,許志偉表示,全球市場面對疫情帶來的不確定性,產業能見度迄今仍欠佳,但生技醫療製藥產業的能見度,不僅相對明朗,今年全年企業獲利預估上調2%,更為極少數獲利上修的產業,顯示疫情帶來的需求增溫,已為相關板塊挹注成長動能。

此外,若就評價面而言,許志偉以過去三次經濟衰退期為例,不論是在2001年科技泡沫、2009年金融海嘯,或是2020年以來迄今疫情帶來的衝擊,醫療產業占S&P指數比重都從平均12%攀高至16%;這也意味當景氣前景混沌時,資本市場資金相對青睞醫療產業。(編輯:趙蔚蘭)109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