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龍2號引進西門子新款風機 將採本土生產

2020/5/26 18: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6日電)海龍海龍2號將引進西門子歌美颯新款風機,西門子歌美颯表示,單隻風機裝置容量達14MW,風機將採本土化生產,也是亞太地區首座風場引進該款風機。

海龍離岸風電計畫由北陸能源、玉山能源及三井物產共同投資開發,計畫包含海龍2號及3號2座風場,離岸風場均位在彰化外海。

西門子歌美颯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新型SG 14- 222 DD離岸風機將成為海龍2號的首選風機,也是亞太地區首次引進這款風機。SG 14- 222 DD離岸風機單隻裝置容量為14MW,直徑達222公尺,且將在台灣本地生產。另外,海龍離岸風電計畫總裝置容量1044MW,目前評估全面導入西門子歌美颯最新型風機的可能性。

西門子歌美颯指出,台中港組裝廠將成為這隻風機技術中心,將有效鞏固台灣在亞太區離岸風電發展的領導地位。

西門子歌美颯亞太區離岸風電營運發展總部董事長史汀柏格(Niels Steenberg)指出,非常自豪與海龍離岸風電計畫成為合作夥伴,實現打造台灣成為離岸風電產業聚落的願景。

另外,國際海洋宣布與地質測量公司Fugro合作,共同執行海龍離岸風電計畫的地質鑽探工程,並在台成立合資公司, 引進最新海事測量技術。

國際海洋表示,合約的亮點是2艘大型工作船,一是國際海洋提前布局引進台灣的動態定位系統工作船,可根據海流進行動態調整、快速定位,以協助鑽探團隊取得最精準的資料;另一艘則是合作夥伴Fugro旗下的專門地質鑽探船,補足國內專業大型船的缺口。

海龍離岸風電計畫EPCI總監岳慕駒說,將持續與在地專業廠商合作,深耕國產化供應鏈,同時尋找更多支持國產化政策的機會。(編輯:潘羿菁)109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