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朋程第3季業績看增 IGBT新廠估明年4月完工

2020/5/27 10: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桃園27日電)二極體廠朋程董事長盧明光表示,儘管疫情發展,不過客戶沒有流失,估第2季業績受全球車市下滑影響,第3季內部預估業績可望小幅季增。IGBT模組新廠預估明年4月完工。

朋程今天上午在桃園南崁廠區舉行股東會,盧明光致詞表示,由於美中貿易戰加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蔓延,全球經濟受到大影響,不僅是服務業和觀光旅遊及航空業受到衝擊,製造業也受到影響,其中汽車產業影響程度大。他指出,疫情發展迄今,出乎全球意料,不過朋程客戶沒有流失。

展望第2季,盧明光指出,全球車市出貨大幅下滑,平均影響程度達到50%,朋程業績也會受到衝擊,第3季儘管客戶表示不確定性較高、市場需求不明顯,不過內部估計第3季業績可望較第2季小幅成長,朋程在投資和新產品送樣進度沒有影響。

在新廠進度部分,盧明光指出,新廠主要從事電動車絕緣柵雙極電晶體(IGBT)模組,原先預估明年2021年第1季完工,不過目前來看進度可能延遲一個月,預估到明年4月完工。

盧明光指出,IGBT模組持續送樣,雖然還沒有客戶正式下單,不過有兩家日本和歐洲客戶議價已完成,預估大量生產時間約在明年到後年。

法人表示,朋程IGBT模組新廠第一年首批規劃年產能3萬組產品線規模,長線規劃年產能到20萬組產品線規模。

朋程今天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3.15元的盈餘分配案和資本公積發放每股1.35元議案。(編輯:楊凱翔)109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