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台幣升轉貶1.7分 終結連4升

2020/6/11 19: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1日電)美國聯準會(Fed)宣布將繼續維持低利率到2022年,資金持續寬鬆,今天新台幣盤中一度看到29.5字頭,不過,最後新台幣兌美元小貶1.7分,收盤收29.733元,終結連4升。

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也放大到20.42億美元。

美國聯準會在決策會議後,宣布承諾至少維持現有購債步調,並預測直到2022年底,利率都會維持在近零水準,這也帶動熱錢持續湧入。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29.72元,一路走升,盤中最高來到29.53元,最後收在29.733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今天一早就有熱錢湧入,新台幣匯價一舉攻破29.6元,最高還升到29.53元,升值將近2角,但後來隨著台股大跌,也連帶影響到新台幣升值幅度。

外匯交易員認為,美國聯準會的決議,基本上還是維持低利率走向,市場資金仍然十分寬鬆,國際美元也走弱。整體而言,新台幣跟其他亞幣相比,相對抗跌,預期新台幣近期不太會轉弱。

不過,外匯交易員認為,今年以來新台幣已經升值不少,短期可能會有整理格局。(編輯:趙蔚蘭)109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