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29日新增房地產指標

2020/6/25 1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5日電)中央大學台經中心預計29日發布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值得注意的是,這個月指數將做出重大變革,新增房地產信心指數,有助於更了解台灣民眾對房市的看法。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每月發布消費者信心指數(CCI),除了CCI總指數,還有物價水準、家庭經濟狀況、國內經濟景氣、就業機會、投資股市時機、購買耐久財等6項子指標,可以掌握內需各層面動向。

台經中心執行長、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吳大任表示,CCI子指標之一雖有「未來半年購買耐久財時機」,不過耐久財還包含汽車、電腦等,汽車也是重要消費項目,因此民眾對此問題項目作答時,想到的不見得是房地產,也可能是汽車。

經過考量後,中央大學台經中心決定將房地產切割出來,作為獨立指標,並於6月29日記者會首度發布,未來也會按月公布調查結果。

對於台灣整體內需情勢,吳大任表示,端午連假到來,振興三倍券又即將上路,接下來內需表現應該不錯,只要失業狀況不惡化,下半年經濟情勢不至於有太大問題。

展望經濟前景,吳大任提醒,關鍵仍在於歐美經濟狀況,如果歐美疫情趨緩,需求穩步回升,有助於拉抬台灣外貿表現,並減緩對勞動市場、整體經濟的衝擊。(編輯:楊凱翔)109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