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G升級遊戲產業 TGIPA:電競朝向更華麗與競技

2020/7/3 2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3日電)隨著台灣5G開台,市場預料遊戲產業將成為5G應用服務業,台灣遊戲產業振興會(TGIPA)會長劉信表示,5G將讓原本需要花1分40秒下載,未來「秒速」完成下載,可以預期科技進化,將帶動電競遊戲朝向更華麗、競技發展。

貿協與台灣遊戲產業振興會,攜手舉辦遊戲產業國際論壇,今天邀請台、日、韓3國的遊戲產業專家,分享次世代網路遊戲、電競產業未來以及5G發展如何影響雲端串流遊戲、擴增實境(AR)與虛擬實境(VR)的未來商機。現場吸引90名業者出席,來自國內外的線上觀眾逾420人。

劉信表示,5G將會讓原本需要花1分40秒的下載速度在1秒內完成。5G的低延遲、高傳輸特性將有效改善網路延遲及斷線的問題,未來的電競遊戲將會朝向更華麗、更具競技功能且複雜的高階遊戲發展。

日本電競聯盟(JeSU)副會長浜村弘一與韓國最大移動通信營運商SK Telecom首席品牌經理金應元,因為疫情影響無法來台,兩人以連線的方式,在線上分享電競產業未來相關議題。

浜村弘一指出,因肺炎疫情的影響,全球有許多電競賽事替代實際運動比賽的例子,電競賽事與實體比賽的界線將愈來愈模糊;金應元由韓國5G發展的經驗,分享雲端遊戲、AR與VR的未來。

貿協秘書長葉明水表示,希望藉由這場遊戲產業國際論壇,促進台灣遊戲產業國際化、提高國際知名度,未來也會將積極協助台灣文創產業行銷國際及永續發展,並透過跨界合作擴大爭取商機。(編輯:潘羿菁)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