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進入財報週 法人:資金行情偏多看待

2020/7/6 08: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6日電)上週外資連4買,推升台股指數站上11900點,週線連3紅;緊接著本週進入超級財報週,法人表示,資金行情充沛外資仍有回補空間,偏多看待;除了權值股外,業績表現佳的中小型股也可望輪流表態。

資金行情持續發酵推升以及重要權值股、題材股撐腰下,支撐台股走勢趨堅,台股3日氣勢如虹,大漲百點,站上11900 點關卡,創5個多月新高,其中台積電為積極加碼標的,終場上漲104.02點,收在11909.16點。成交量放大到2188.8億元,週線連3紅;櫃買指數也創下10年新高。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美股總經數據持續好轉,加上市場預期7月下旬將有新一輪刺激法案,基本面帶動加豐沛資金推動股市偏多格局不變。二次疫情雖為干擾雜音,然只要在歐美中主要大經濟體影響可控前提下,投資人需謹慎但不用太過擔心,面對台股後市,仍建議可偏多看待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楊遠瀚表示,台股自6月中起以類股輪動方式持續盤堅,法人買賣超動態為近期盤面觀察指標,產業對景氣與需求面的看法較先前樂觀,若全球疫情未二次爆發失控,產業仍有旺季可期,資金持續寬鬆且存款利率低,風險性資產仍有吸引力。

楊遠瀚指出,今年上半年外資累計賣超台股金額達新台幣5000多億元,在6月回補841億元,近期處於除權息行情,電子、傳產權值股普遍都有4%至6%左右的殖利率,外資仍有回補空間,指數應有撐,在大盤逐漸墊高下,中小型股也可望輪流表現。

永豐金證券表示,本週為上市櫃公司公布6月營收時期,個股因業績將各自表現,短線上,投資人可檢視手上個股,電子股部份,大立光將在本週四(9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台積電則預計在16日召開法說會,都將成為台股後市風向球。

大立光今天公布6月營收終止連2個月衰退,回升到新台幣41.36億元,月增7%,年增1%,第2季營收126.85億元,是近5季以來新低,累計上半年營收258.65億元,年增僅8%,從目前訂單看來,大立光預期7月客戶拉貨動能將與6月差不多。第3季旺季效應是否值得期待,本週的法說會將一窺究竟。(編輯:張均懋)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