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子設備協會與工具機公會籲重視機械設備分工

2020/7/16 09:48(7/16 1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6日電)台灣電子設備協會與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雙方積極合作協助產業升級,也呼籲政府重視產業機械設備的專業分工。

台灣電子設備協會理事長王作京15日拜會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文憲,洽談兩會合作事宜。

會談中雙方強調,總統蔡英文與經濟部提出的「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與「亞洲高階製造中心」,是協助台灣產業轉骨的兩大關鍵,雙方公協會要積極協助產業扮演根留台灣與產業轉型升級的角色。

兩個公協會指出,積極協助機械設備產業加速導入AI人工智慧與5G應用,深化製造業軟硬整合,帶動產業智慧化、數位轉型與新創應用。雙方希望政府善用兩個公協會的會員廠商能量,帶動機械設備產業跟上全球產業競爭發展的腳步,創造新產業新價值。

兩位理事長在會談中也呼籲政府重視產業機械設備的專業分工,順應世界產業發展的潮流,給予專業行業公協會更多的資源配合政府推動政策。

工具機公會指出,若能加速推動半導體設備在地化生產,有助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特別是外商設備製造在地化,有助國內半導體零組件能力提升,帶動關鍵模組與零組件關聯產業。

電子設備協會指出,台灣廠商積極推動先進封裝設備國產化,協會也與政府和法人合作,將先進封裝設備國產化發展列為未來幾年的重要工作。(編輯:趙蔚蘭)109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