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新金表態願釋股 財長:盼彰銀案能有圓滿結果

2020/8/14 19: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14日電)台新金買保德信,為增資需求將釋出彰銀股權。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整個客觀環境已經改變,希望能解決爭議多年的彰銀經營權案,但「成功不必在我,盡力就是」。

台新金控日前宣布,以新台幣55億元取得保德信人壽100%股權,短期會先以借款方式完成股權交割,為達到長期經營目標,願意考慮處分彰銀3%股權。

蘇建榮今天在花蓮進行參訪活動,面對媒體詢問台新金有意釋出彰銀股權一事時表示,台新金買保德信,預計要花新台幣55億元,併購所需的資本適足率等條件,須符合金融監理法規規定,財政部對台新金資金籌措方式表示尊重。

蘇建榮認為,台新金如果釋出彰銀股票,顯示整體客觀環境已經改變,他希望彰銀案能有一個圓滿的結果。

不過蘇建榮說,目前沒有規劃與台新金接觸,對於能否在財長任內解決彰銀案,他強調,當然期望能解決爭議多年的彰銀經營權問題,不過「成功不必在我,盡力就是」。(編輯:林淑媛)109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