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能源局:麗威風場影響飛安遭退回 轉圜機率不大

2020/9/3 18: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舒晴台北3日電)民航局以影響飛安為由,反對德商達德能源在桃園設麗威離岸風場,能源局因此退回麗威風場的電業籌設許可。達德能源今天提出多項證據,說明麗威風場無飛安疑慮,但能源局表示,飛航安全遵照民航局專業判斷,案件轉圜機率不大。

麗威離岸風場位在桃園外海,總裝置容量達350MW,預計2022年商轉,但近期民航局以影響桃園機場飛安為由反對開發,能源局因此退回麗威風場的電業籌設許可。

達德能源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出多項證據,直指飛安在麗威風場部分是「假議題」。

達德能源表示,麗威風場在桃園機場禁限建範圍之外,即使將桃機規劃中的第3跑道納入考量,離機場最近的風機,仍距離禁限建範圍1.9公里。目前全球多座和桃機相同等級的國際機場,如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哥本哈根機場等,附近都有設置陸域及離岸風電。

達德能源指出,經過國內外多家專業機關評估,麗威風場不但不影響桃機跑道運作,也不會影響航空通訊、無線電聯繫或直升機H1航線;即使保守估計,風機可能造成1.76%的雷達遮蔽率,但民航局採多雷達資料融合技術,雷達間的信號可以互相彌補,風場並不會造成訊號受阻。

達德能源董事長王雲怡說,飛安問題不容打折,案件自規劃至今,都依循台灣相關法令辦理,若不在禁限建範圍內,仍有重大飛安影響,是否代表桃機有飛安法律漏洞?但民航局沒有修改禁限建範圍,也未確切提出具體的飛安疑慮。

王雲怡表示,目前在麗威風場已投入至少新台幣24億到26億元,如今電業籌設許可遭駁回,是否會提訴願,目前仍在評估中,呼籲經濟部介入協調,召開專家會議重新檢視,討論解決方案,政府若要求針對某些議題再作評估,都可以配合,但希望政府給予因應的時間。

能源局官員表示,飛安問題完全遵照主管機關專業判斷,當初民航局判斷不適當時,已針對業者異議,請民航局做過確認,但民航局再次確定有飛安疑慮,因此能源局無法給予許可。

能源局官員說,由於民航局已做過明確解釋,飛安不容許經過討論後做出調整,因此雖然業者可以在年底前補件,但案件進行下去的機率不大。(編輯:蘇志宗)109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