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製造業受僱員工人數止跌 7月增加4000人

2020/9/14 1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4日電)主計總處今天公布的7月工業及服務業全體受僱員工人數續揚,製造業也結束連3月下滑;不過主計總處指出,製造業受僱人數止跌回升,但和前幾年相比,增幅還是偏低,顯見疫情帶來的負面影響仍在。

6月工業及服務業全體受僱員工月增7000人,為疫情爆發以來首度回升,主計總處今天公布7月受僱員工人數續揚,較上月增加3.7萬人,其中批發及零售業增加1萬人,住宿及餐飲業也增加0.9萬人。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表示,全體受僱員工人數走揚,除了疫情衝擊減緩、國內經濟復甦,也有應屆畢業生與暑期工讀生進入就業市場的因素。

陳惠欣表示,內需型服務業持續回穩,製造業方面,今年4月至6月累計減少2.6萬人,7月止跌回升,月增4000人,有部分是季節性因素,整體製造業是否轉好仍有待觀察。

陳惠欣說明,製造業各業表現不同,電子業業績暢旺,傳統產業則受挫頗深,如7月紡織成衣製品製造業受僱員工人數續減2000人,金屬製品製造業、食品製造業則均較6月增加2000人,當中也有暑期工讀生投入、節日等季節性因素。

觀察整體製造業表現,近三年7月和6月相比,增加人數都有萬人以上水準,今年7月僅月增4000人,陳惠欣直言,雖有轉好,但「製造業還沒辦法擺脫疫情影響」。

主計總處統計,今年7月全體受僱員工人數呈現月增,和上年同月相比則年減0.53%,不只連4月負成長,也是近11年同月最大減幅;陳惠欣表示,近幾個月國內情勢有好轉,但還是沒有回到疫情發生之前的水準。

主計總處同步公布7月全體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為新台幣4萬2481元,月增0.35%,和上年同月相比增加1.26%,併計經常性薪資與非經常性薪資後,總薪資為5萬5505元。

陳惠欣補充,經常性薪資年增率1.26%是近4年同月最低水準,主因是今年以來受到疫情影響,部分企業減班休息,連帶拉低薪資增幅所致。(編輯:黃國倫)109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