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地交易前三季達2273億 商仲:全年有望創新高

2020/9/28 2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8日電)根據商仲統計,今年前三季累積土地買賣總額達新台幣2273億元,又以建商與金融保險業者為兩大主要買家,交易額已達去年全年交易額82%,商仲預估交易總額有望再創新高。

高力國際今天舉行第3季季報記者會,根據高力國際統計,今年前三季累積土地買賣總額達2273億元,相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1%,已達去年購地總額82%,推估土地交易總額有望再創新高。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指出,面臨史上相對低利率環境,投資人持續尋求穩定且較高收益率的投資標的,對比風險較高的股市以及低收益的債市,商用不動產反而成為比較穩健的選項。

土地交易市場前兩大買家分別為建商與金融保險業者,兩大買家合計買進逾1900億元土地,占整體比重近84%。高力國際研究部董事梁儀盈認為,除了資金成本低之外,製造業大廠加碼在台投資,也帶動產業園區與周邊土地需求增溫,又以竹科、中科及南科需求最殷切。此外,壽險業看中土地開發增值效益,推升土地交易熱潮。

不過,劉學龍指出,疫情影響仍待觀察,全球景氣隱憂仍在,疫苗問世後得觀察經濟復甦力道。另一方面,台灣也應注意地緣政治風險及貿易科技戰所帶來的隱憂。

他指出,今年房地產市場相當熱絡,究竟是熱錢堆砌出來的?還是來自真正需求?「讓人心裡怕怕的。」

劉學龍表示,地價漲幅已經逐漸邁向不合理價位,根據中、南部建商轉述,地價一年增幅高達15%至20%。市場應該要降溫,建議政府應多留意。(編輯:黃國倫)109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