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元弱勢難扭轉 渣打:1年內金價有望挑戰新高價

2020/10/14 15: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14日電)展望後續投資環境,渣打認為,在經濟復甦、企業盈餘好轉及貨幣政策寬鬆下,2021年前景樂觀;今年美國大選不論誰勝出,都難扭轉弱勢美元格局,2021年金價有機會挑戰每英兩2400美元新高。

渣打銀行今天舉辦2020第4季全球投資展望記者會。渣打財富管理總處負責人陳太齡表示,第4季開局相較震盪,雖然經濟基本面改善、企業盈餘展望好轉,有利支撐市場前景,但在疫情發展、美中關係緊張、美國大選等變數干擾下,年底前全球市場可能來回拉鋸。

針對美國大選,陳太齡認為,不論是現任總統川普連任或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當選,寬鬆貨幣方向不變,財政救市措施也會延續,隨全球經濟轉強,選後美國也會持續呈現復甦走勢。

陳太齡指出,唯一要留意的是,若民主黨「大獲全勝」,同時拿下總統與參眾兩院多數席次,支持加稅的拜登可能推翻川普減稅政策,並加強對產業監管,則可能對金融市場產生負面影響。

陳太齡表示,不論美國大選結果為何,都難以改變美元持續走弱的跌勢,因為貨幣及財政政策將持續寬鬆,且美國預算及貿易「雙赤字」持續擴大,美國聯準會(Fed)持續提供全球美元流動性,將造成去美元化,使資金從美元轉向其他貨幣,預估1年內美元指數可能下跌7%。

渣打相對看好歐元、澳幣、英鎊、人民幣等後續表現,其中,預估未來1年英鎊兌美元有望挑戰1.36元價位、澳幣兌美元則可能上衝0.76元以上。

另一方面,弱勢美元格局加上避險情緒仍未消退,對金價提供良好支撐,預估未來半年至1年,也就是在2021年第4季前,可能挑戰2400美元新高。

在投資標的方面,渣打表示,股市短線將波動,但中長期仍偏多,相對看好美股及亞股(不含日本),美股中又較青睞科技、健康護理、工業類股等;債市方面,則看好成熟市場高收益債券與新興市場美元政府債。(編輯:潘羿菁)109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