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社工業區降編案 營建署請高市府補充資料

2020/11/10 2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0日電)大社環境守護聯盟與地球公民基金會和多位居民呼籲,大社工業區降為乙種工業區已是高雄共識。營建署決議,請高市府補充資料、修正計畫書送內政部,如有需要再開專案小組會議,否則直接提到內政部都委會審議。

內政部營建署今天下午召開第3次專案小組會議,討論高雄大社石化工業區降編案。

大社環境守護聯盟與地球公民基金會和多位居民今天早上也在營建署外召開記者會,呼籲內政部與經濟部了解大社降乙編已是高雄共識,並高喊「大社降乙編,不要再拖延」口號。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表示,大社工業區從特種工業區降為乙種工業區是政府在1993年的承諾,大社工業區與鄰近的中油高煉油總廠過去有很高的依存關係,但中油高廠已關廠5年,大社也早該跟著轉變。

大社環境守護聯盟召集人吳忠穎認為,今年高雄市長補選時,3位候選人也都表示支持大社工業區降乙編,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後後也說,產業結構轉型與解決空氣污染是優先議題,希望營建署委員可以順從民意也能落實中央政府決議。

大社在地居民、高雄科技大學海洋環境工程系主任沈建全表示,大社工業區不只影響大社,自己住在楠梓區也常常聞到各種奇怪的氣味,鄰居生病罹癌的人很多,健康風險非常高,希望大社工業區早日降為乙種工業區、改為較低污染的產業,反而可以帶來更多就業機會。

營建署傍晚表示,今天會議決議請高雄市政府補充資料,修正新的計畫書送到內政部,會請營建署都委會委員表示意見,如果有需要再開專案小組會議,否則直接提到內政部都委會審議。(編輯:潘羿菁)109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