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來台旅客銳減 商仲:宅度假支撐飯店旅宿營運

2020/11/26 17: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6日電)商仲業者指出,亞太地區國際旅客人次銳減,航空客運復甦力道薄弱,這也代表國內旅遊「宅度假」消費將是飯店旅宿營運唯一動能。

世邦魏理仕發布「2020年亞太飯店市場概況」,報告指出,自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以來,全球航空客運量大減,亞太區市場包括香港、台灣、日本、韓國等地國際旅客人次銳減8成以上。

世邦魏理仕認為,全球航空客運在4月以來已現復甦,但回升力道薄弱,這也意味著「宅度假」消費將成為飯店旅宿營運唯一動能;宅度假(Staycation)是指民眾不搭機出國旅遊,只在國內,甚至自家附近度假。

世邦魏理仕台灣估價及諮詢服務部主管施甫學表示,中國及台灣是防疫模範生,亞太區其他市場如日、韓、紐、澳陸續重啟經濟時,同時有條件實施「旅行泡泡」以刺激消費。

他指出,依照目前發展態勢,預期明年下半年全球經濟將有感復甦。飯店市場雖面臨寒冬,不過,若業者危機處理部署得宜,應不至出現拋售潮現象。

另一方面,根據交通部觀光局最新統計,今年1月至9月,來台旅客計有131萬人次,相較於去年同期來台旅客人次大減85%。世邦魏理仕表示,飯店住房業務衝擊大,在缺乏國際客源下,飯店平均住房率幾近腰斬。

不過,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主管李嘉玶表示,全台觀光旅館平均住房率已明顯回升,從由4月的15.13%回升至9月的46.85%,尤其是花東、風景區,住房表現更已趨近疫情前水平,這也意味著飯店市場谷底已過。不過,預期中、短期內國際旅客來台人次將持續維持低水平,全面復甦仍言之過早。(編輯:楊玫寧)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