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樂天純網銀、存保公司簽約 拚下個月試營運

2020/12/28 22: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8日電)純網銀樂天國際商銀今天與存保公司簽約,未來將成為要保機構之一;對何時試營運,樂天國際商業銀行董事長簡明仁表示,2021 年1月底前應可上線,會有殺手級服務,但絕不會殺價競爭。

樂天國際商業銀行12月8日拔得頭籌,成為首家營業執照的純網銀,今天進一步與中央存款保險公司(存保公司)簽約,將從開業日起成為要保機構,未來樂天純網銀用戶可依法受到存款保險保障。

對外界期待何時正式開業,簡明仁表示,準備工作已進行的差不多,會儘早上線,正在進行內部員工訓練,確保屆時大量開戶申請湧進時能紓解因應,預估2021 年1月底前可試營運,會先以樂天國際商銀員工,以及兩大股東國票金控、樂天集團在台灣員工作為試營運對象。

至於是否有設定開業後目標,簡明仁回應,向金管會申請營業執照時,有預估開業後一段期間的新增帳戶數、存放款目標等,但畢竟是首家純網銀,情況可能隨時在變,最重要的是能提供用戶安心、安全、便利的服務,絕不會殺價競爭。

樂天國際商銀總經理佐伯和彥則指出,日本樂天銀行具有相當成功的經驗,將會引進台灣,提供滿足客戶需求服務,並進一步在地化;同時,樂天國際商銀為一家台灣公司,所作所為對台灣用戶、社會及經濟市場都有影響,絕對會做好法遵,符合法規規範。

另一方面,將來銀行、連線商業銀行(Line Bank)兩家純網銀,目前則均尚未取得營業執照。

出席今天簽約活動的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說明,Line Bank因先前關係企業LINE於新功能中,提前置入相關資訊,目前仍在釐清當中,近期會找Line Bank來討論;至於將來銀行,目前正在等銀行繳交日前實地查核的缺失改善情形。(編輯:楊凱翔)109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