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揚偉:MIH平台將在今年第4季推3款電動車

2021/2/20 10:48(2/20 1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日電)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目前MIH電動車平台聯盟已有736家全球廠商參與,預估第4季會有3款新電動車亮相,到2023年鴻海在車用業績會明顯提升,2024年是全球發展電動車的關鍵轉折年。

鴻海今天上午在新北市土城總部舉行開工祭祀儀式,劉揚偉親自主持,包括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財務長黃德才、投資長杜墨璽等率鴻海各級主管和員工代表參加。儀式從9時15分開始,約莫9時37分結束,儀式後劉揚偉接受現場媒體採訪。

談到今年鴻海推動的MIH電動車平台聯盟進展,劉揚偉指出,截至今天為止,MIH聯盟有736家全球廠商加入,預計3月MIH聯盟將召開會員大會,今年推動以MIH平台為基礎的造車工程,預估今年第4季會有1款電動巴士、以及2款乘用車車款會發表。

對於今年全球電動車市況,他原先預估2025年是電動車發展關鍵轉折年,不過今天樂觀認為,時程表將提前到2024年;在2024年之前,全球將會有多款電動車陸續提前發表。

劉揚偉指出,未來2到3年是台灣發展電動車產業的關鍵時刻,感謝政府積極發展電動車產業,鴻海集團會與政府密切溝通,也期盼政府持續協助布局。

對於市場關注蘋果發展Apple Car進展,劉揚偉說近期報導所呈現的訊息,「不太像是客戶的行為」,他解釋,客戶對於新產品的態度相當保密,但是針對單一客戶進展,不予評論。

展望鴻海集團今年營運目標,劉揚偉指出電動車是發展重點之一,台灣發展電動車也是關鍵一年,產業界應該要大舉投資,才能在2024年開花結果;原先預估2025年鴻海集團在全球電動車市占率10%的目標不變。(編輯:潘羿菁)110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