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亞太5G共頻共網 遠傳:資費維持市場競爭力

2021/3/3 1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日電)NCC今天有條件通過遠傳與亞太電信5G共頻共網申請案,遠傳表示,資費定價一定會考量市場情況、網路品質及服務,並維持市場競爭力;亞太電信指出,未來將採用非獨立架構。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第2次審議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無線電頻率共用、營運計畫變更、網路設計計畫變更等申請討論案,遠傳與亞太電信日前申請5G 頻段中3.5GHz的共頻共網,也是所謂的魚肚頻段。NCC要求業者成立監督小組確保網路獨立控管,同時再增加2000座基地台,提升網路涵蓋率。

遠傳表示,跟亞太合作5G共頻共網,資費定價一定會考慮市場情況、網路品質以及服務,做一個通盤考量,並維持遠傳的市場競爭力。

遠傳也說,會持續提供多元、創新的加值應用,以及有溫度的貼心服務,藉此創造差異化。

亞太電信指出,於相關主管機關核准後,未來3.5GHz頻率共用服務上線,在採用非獨立(NSA)架構下,亞太電信用戶將使用亞太與遠傳共頻共網的3.5GHz 網路及亞太自有4G網路,以享受優質的網路服務。

由於亞太電信在5G競標中,沒有標到精華3.5GHz頻段,遠傳與亞太電信在去年9月宣布簽訂長達20年的3.5GHz共頻共網合約,亞太將分擔遠傳3.5G頻段共頻共網的2/9成本,分擔頻譜使用費達新台幣94.73億元,以取得網路容量使用權。(編輯:黃國倫)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