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資人謹慎觀望 亞股跌多漲少

2021/3/17 19: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7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股市連漲兩天後,今天因投資人態度游移不定跌多漲少。在市場預期經濟將復甦恐使通膨憂慮加劇之際,投資人將焦點放在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關鍵的決策會議上。

在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戰役仍如火如荼進行,而且部分國家再度實施防疫限制措施的同時,疫苗接種計畫的推出、新增確診速度出現放慢跡象,以及政府和央行大手筆祭出紓困方案,都大力支撐股市。

但這也讓市場擔心物價恐飆漲,預期聯準會可能必須收緊寬鬆貨幣政策,包括創紀錄的低利率在內,這是帶動股市維持長達一年漲勢的動力。

被視為未來利率指標的美國基準10年期公債殖利率近幾週攀抵1年高點。美銀美林公司(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調查也點出了此議題對市場相當重要,現在疫情並非投資人主要關切的議題。

金融服務公司Axi的策略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 )說:「高於預期的通膨排名第一,債市恐慌則位居第2。所以,在市場新的『憂慮之牆』上,通膨確實穩坐冠軍。」

東京股市微跌0.02%,上海股市微跌0.03%,台北股市下跌0.60%,首爾股市下挫0.64%,雪梨股市挫跌0.47%,雅加達股市下跌0.51%,威靈頓股市下挫0.53%。

香港股市微漲0.02%,新加坡股市小漲0.13%,馬尼拉股市小漲0.12%。(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10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