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工區更名科技產業園區 蘇貞昌:迎合現在及客製化

2021/3/28 14:33(3/28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8日電)加工出口區更名「科技產業園區」,今天由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主持揭牌,他指出,科技產業園區是建立在原來的加工出口區既有的基礎上,不是否認過去,而是更迎合現在與客製化。

加工出口區有10大園區,在立法院通過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後,楠梓加工出口區率先在今年2月底卸除舊招牌,今天由蘇貞昌主持科技產業園區揭牌儀式。

蘇貞昌於致詞時細說從頭,說到1966年成立加工出口區時,他在台灣大學求學及後來走上從政之路的過往。他說,一路走來一任任的政府都有貢獻,不必去抹殺誰有無功勞,重要的是在打好的基礎上,像爬樓梯一樣不能踩空,大家努力做好才能讓勞工有工作、人民安居樂業。

他說「更名不是為了吃鮭魚」,是因為加工區歷史到了這裡,自然有了符合的量身打造;隨著新時代及新的方法結構內容不同,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科技產業園區是建立在原來的加工出口區好的基礎,一點都不是否認過去,是更迎合現在跟客製化」。

他肯定市長陳其邁是有遠見的人,就任市長短短1年就從擘畫到實現,以最快的速度讓科技產業園區的更名誕生等。談到台商回流投資超過新台幣1兆2000億元,其中高雄超過2000億元,蘇貞昌笑說,他今天恍然大悟,原來陳其邁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是超前部署,他來當市長是「證明」他有遠見而已。

有關經濟部長王美花致詞舉台灣大學動物系因為更名為生命科學系錄取分數跳升為例,對比加工區更名是因為已不符合現在的面貌了,全球半導體封測第一名的業者就在楠梓加工區內的日月光電子等,蘇貞昌特別修正並強調台大動物系是非常高分的錄取分數,指王美花誤解台大動物系的說法沒有惡意,盼外界不要誤會或抗議。

勞動部長許銘春受邀在揭牌儀式前獻唱「孤女的願望」,傳達加工區是昔日一群女工辛苦的貢獻。

蘇貞昌還指出,「加工出口區」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今年適逢加工出口區建成55週年,園區達成重要里程碑時,推動園區更名別具意義,既肯定加工出口區轉型有成,也象徵著園區半世紀來彰顯經濟先鋒、科技掛帥,期許續為台灣衝經濟,未來營運再創高峰。

加工區的半導體及電子零組件產業產值占逾區內8成,年營業額超過新台幣3000億元。(編輯:陳仁華)110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