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信攜手精測 部署企業專網強攻5G智慧製造

2021/3/31 16:41(3/31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1日電)中華電信攜手子公司中華精測強攻5G智慧製造,於中華精測場域部署企業專網,將由「內服」到「外用」,目前已有海內外客戶洽談,盼帶進新的營收。

中華電信積極布局5G,推廣企業專網服務,今天宣布整合集團資源,攜手子公司測試介面大廠中華精測強攻5G智慧製造,於中華精測場域部署專用基地台和邊緣運算設備(MEC)構成企業專網,國內供應鏈大廠包括廣達、啓碁、仁寶、友訊、佐臻等均有助陣。

中華電信今天展現5G技術,透過「行動SNG服務」直播平台,在台北的記者會現場上大秀中華精測位於桃園平鎮廠內「5G+AR擴增實境」的生產戰情管理作業。

除此之外,中華電展出5G+AloT感測器、5G+邊緣運算系統、5G+人工智慧、5G+智慧管理平台等解決方案,大秀中華精測自獨立分割前,其創業核心團隊源自中華電信研究院時期即開始累積的研發能量。

中華精測目前已在半導體晶圓測試介面領域打造出獨步全球All In House完整的5G+Al智慧製造生態,符合工業4.0的發展潮流。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非常快速建設5G網路,並積極發展「廣結盟」策略,跨產業的開發從上到下完整的整合解決方案,這次與中華精測攜手合作,打造5G智慧製造相關應用落地實現,幫助企業客戶加快5G應用場域開發、帶動產業創新升級,邁向國際化。

中華精測董事長林國豐表示,中華精測的智慧製造已在實際生產製造的場域發揮多項成效,至少包括利用AI虛擬量測技術將單站良率由67%提升到99%、錯孔檢測由人工需時3天改利用AI影像深度學習辨識縮短到5分鐘、節省化學藥液38.5%、減少廢水處理費11%等。

他表示,未來除了內部自行採用外,中華精測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也開始向外推展,由「內服」到「外用」,目前已有海內外客戶在洽談,期望能為中華精測帶新的營收。

中華精測總經理黃水可表示,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將是國際趨勢,未來幾年可望見到好成績,也不排除拆分成立專責單位或公司。

中華電積極耕耘5G創新應用帶動智慧升級,繼攜手日月光與高通打造全球首座5GmmWave智慧工廠、與國際大廠及國內5G AIoT垂直應用領域廠商正式進駐高雄亞灣區實地參與5G創新應用。

展望未來,中華電信、中華精測表示,以提升智慧製造生產效益為目標,相關應用可用於半導體、PCB、化工、檢測、環工、製藥等產業。

中華電行動分公司總經理簡志誠表示,集團內對智慧製造耕耘很深,包括中華資安、智趣王、勤崴等,都在各領域有耕耘,而中華電積極發展企業專網,但坦言實際落地的案例目前還不多,後續在IC大廠、鋼鐵、製造業等都有耕耘。(編輯:潘羿菁)110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