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財報季前投資人觀望 亞股普遍收跌

2021/4/12 19: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2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股市今天普遍收跌,因為投資人在下個財報季登場前持觀望態度,高度期盼在經濟復甦出現進展之際,企業公布強勁財報及未來展望。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時,重申他認為經濟正在改善的觀點,但也警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仍構成風險。

儘管美股道瓊和標普指數9日收盤再創新高,仍不足以刺激亞股今天早盤買氣,而美國生產者物價指數(PPI)飆升幅度高於預期,顯示通膨將可能持續多月。

對於經濟復甦恐導致今年通膨大幅攀升的憂心,已使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升至近1年來最高水平。這項殖利率是衡量未來利率的指標。

AxiTrader亞太市場策略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 )指出:「在一段時間內,利率仍將是最重要議題,將繼續影響股市走向,在這次財報季前後及期間將影響更甚。」

東京股市日經225指數下跌0.8%,收29538.73點;香港恆生指數下滑0.9%,收28453.28點;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指數降幅為1.1%,收3412.95點。

雪梨、新加坡、馬尼拉、雅加達及威靈頓股市也收跌,但首爾及台北股市小幅收漲。(譯者: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10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