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太電結盟遠傳5G 呂芳銘:不合作幾乎退出電信業

2021/4/22 1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2日電)亞太電與遠傳在5G展開合作,亞太電今天股東臨時會討論私募增資案;亞太電董事長呂芳銘表示,辦私募是要讓亞太電取得5G未來經營基礎,若沒合作,就幾乎是退出電信業。

亞太電信今天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私募增資案。

亞太電私募普通股上限為7.5億股、每股新台幣10元,而應募人遠傳則將認5億股;亞太電與遠傳也已在5G共頻共網共建展開合作,遠傳第一階段私募案完成後將持有亞太電11.58%股權,並規劃2022年6月30日前,遠傳將發行新股交換鴻海所持有的亞太電,兩階段入股完成後,遠傳將持有亞太電23.8%股權,與鴻海並列兩大股東。

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今天表示,去年台灣5G頻譜標金上天價,亞太電信當時決議退出5G的3.5GHz頻譜,雖沒拿下3.5GHz頻譜,但因為新電信法規允許電信業者共頻、共網、共建(三共),透過與遠傳合作,站穩在5G市場第一步。

呂芳銘進一步強調,與遠傳合作,等於在5G網路關鍵頻譜3.5GHz,取得80M頻譜使用權,但同時也要支付5G頻譜跟建設相關資本支出,辦理私募要讓亞太電信取得5G未來經營的基礎,「如果沒有(與遠傳)合作,就幾乎是退出電信行業」。

針對亞太電信何時轉盈,呂芳銘表示,亞太電信目前稅前息前折舊攤提前獲利(EBITDA)已連兩年為正數,未來投入5G頻譜跟網路建設攤提折舊,仍需一段時間,但內部已設定3到5年要轉虧為盈的目標。

至於股東詢問未來與遠傳是否合併,呂芳銘表示,跟遠傳合作站穩5G第一步,併購是不排除,但現在真的沒有談,未來要看狀況。(編輯:趙蔚蘭)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